美食推荐:麻辣酱汁火烤豆腐,干豆角红烧肉,灯影牛肉丝的做法

麻辣酱汁火烤豆腐

用料:北豆腐,麻椒,辣椒,酱油,糖,盐,葱,姜,蒜

做法:

1.将豆腐切块提前用重物压一下,以便定型;

2.把麻椒和辣椒放入炒锅里,不用油用小火慢炒,待炒出香味之后,放入保鲜袋中用擀面杖压成末(如果直接用麻椒、辣椒粉的话这步就省了);

3.豆腐表面撒盐,用小火两面儿煎黄,同时取一只碗加入两匙酱油,半匙糖调匀,将葱姜蒜切末备用;

4.另取一炒锅,略加底油将葱姜蒜末爆香,下豆腐块,倒入酱汁,以没过豆腐为准,不够的话加一点水,加麻椒面和辣椒面,用小火靠待酱汁收干即可,如果爱吃麻辣还可以在出锅之后再撒一些麻椒、辣椒。

干豆角红烧肉

用料:五花肉1斤,干豆角1把,八角1个,干辣椒2~3个,蒜瓣3~4个,姜片2~3片,冰糖3~4粒,老抽适量,生抽适量,葱1根

做法:

1.干豆角头天晚上泡发备用

2.五花肉洗净切块,冷水下锅焯水(焯好水的五花肉洗净备用)

3.泡发好的干豆角改刀切段

4.冷锅,冷油放入冰糖炒出糖色

5.放入姜片,放入五花肉炒上色

6.五花肉炒至出油放入干豆角炒匀

7.加入料酒,八角,辣椒壳,老抽,生抽,蒜瓣,加入适量的水,盐开大火煮开转小火煮30分钟

8.煮至水烧快干了装盘,撒上葱花

灯影牛肉丝

用料:牛后腿肉600g,菜籽油500g,盐6g,花椒1g,蒜5g,姜3片,红辣椒2根,辣椒粉10g,花椒粉3g,白芝麻1g,香油3g,糖20g,八角2粒,麻椒5g

做法:

1.准备食材,选取牛后腿肉,不要带筋的牛肉很适合。用到顺丝把牛肉片成薄片。

2.两面撒盐腌渍。风干2小时去掉血水。放入烤箱45度烘20分钟。

3.放入蒸锅大火蒸30分钟。晾凉。

4.锅中加入金龙鱼外婆乡小榨菜籽油500g左右。油温6成下肉片炸。

5.炸至亮红色。可以透光。晾凉一些然后切成肉丝。准备调料。

6.锅中放200g油,放入肉丝翻炒。锅中放底油200g,放入蒜和八角及麻椒。

7.再下姜丝和辣椒丝和辣椒粉,炒出红油。继续加花椒粉和糖,然后下肉丝拌炒均匀,最后加点香油撒上白芝麻即成。

8.装盘食用吧。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