盘点广东本土最有名的5款香烟,很多人听过,但不一定抽过!

在美食界有一句话很有名,叫做“食在广州”,为什么这样说?因为在广州天上飞的除了飞机都能吃到,地上爬的除了桌椅,背脊向天的都可以吃。虽然广东没有出产像和天下、黄鹤楼这样名震天下的品牌香烟,但也有几款香烟在广东小有名气。今天就来给大家盘点广东本土最有名的5款香烟,名字很熟悉,你抽过吗?

第一款香烟是羊城(软特醇),俗称羊城软白,香烟价格很便宜,才2.5元一包。羊城系列性价比不错的一款产品,烟嘴酷似白万,劲道较大。2.5元是99年的价,我也只买过一次。那次是我把钱包掉了,裤袋只剩下3元,只能买这种烟。有外地人说白羊口感像万宝路,其实误会了,真正原因是这样,那些烂仔把白羊放入万宝路盒中装逼,当年白万是三条边,白羊是两条边。只要他们抽的时候将手指压着白羊第二条边下一点,让人有种错觉以为是抽白万。

第二款香烟是双喜(硬经典),该香烟价格也不贵,只要12元一包。火红色的包装给我的感觉很激情、澎湃。都说热情似火,这两款的主色调还真的能表达了我此刻的激动不已的心情。烟盒上“喜”字标志使我联想到俗话说的好。成双成对,合合美美。打开烟盒可以嗅到浓郁的香味,这就是双喜所谓的高香香精味了。过滤嘴的颜色很普通,也是大家司空见惯的。烟丝很大片,不过也些松散。

第三款香烟是椰树(软),该香烟包装为蓝色,香烟价格为12元一包。这款椰树在广东也不是所有地区都有,包装蓝色的,简约大方有意境。香气特别,略有辣的感觉,味道不错,物有所值。广东老家的叔伯们没什么钱买烟,除了手卷就这个比较多了。我开始还真以为是海南的烟草呢,其他不说,光这烟名,椰树,而且是海蓝色的包装,错觉啊,其实这是广东中烟的。

第四款香烟是五叶神(硬金特制),这款香烟的价格为11元一包,虽然在广东很受欢迎,但该烟所含的焦油量高达13mg,对身体危害不小,所以不建议长期抽。烟盒拉线上印有“五叶神”及其汉语拼音,变换角度后清晰可辨。烟盒底部的防伪标识。光线较暗时,银灰色的烟盒底部显现出一种古朴的质感;光线增强后再转动烟盒,一幅幅眩彩的图案映入眼帘,顿生惊艳之感!头几口的香味较为单薄,回口欠长;燃过三分之一处,充实的感觉明显增强,能实实在在的感受出丰富和饱满。以上介绍的广东本土最有名的5款香烟,名字很熟悉,你抽过吗?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