经济实惠的几道家常菜,香而不腻下酒又下饭,请客吃饭实惠有面

白切鸭

做法

1.细骨农家鸭,用盐搓洗干净鸭皮,煮来的鸭更香浓。把鸭翅折入鸭翅根中,鸭爪弯折在鸭腿侧面,在煮的过程中,鸭翅鸭爪就不会烂掉。

2.准备好简单香料,湛江白切鸭讲究的是鸭子自身的香味,无需太多调料。

洋葱炒腰花

食材:猪腰 (一对)、洋葱 (一个)、青椒 (一个)、香菇 (两个)、葱姜 (适量)、淀粉 (适量)

做法:

1、猪腰横切两片。

2、用刀片去中间的腰臊,腰臊留着待用,依次全部做好。

3、在猪腰的正面切竖刀纹,小心不要切到底,只是深度的一半即好。

4、然后再横刀切小段。

5、切好的腰花加入料酒,糖,淀粉,生抽抓拌均匀备用。

6、洋葱,青椒,香菇全部洗净切丝备用。

7、炒锅倒油爆香葱姜末倒入腰花翻炒。

8、腰花变色挺括盛出备用。

9、底油再把洋葱丝,香菇丝倒入翻炒均匀。

10、加入糖,鲜贝露,老抽,继续至洋葱变软。

鱼香茄子

食材:茄子、青椒、葱姜、猪肉适量、生抽、醋、料酒、郫县豆瓣酱、植物油、淀粉

做法

1.茄子切成滚刀块,用清水洗两遍,加一点盐,腌制一会儿。

2.猪肉切片,加入一勺料酒 一勺生抽,一勺淀粉,搅拌均匀 ,腌制一会儿。

3.小碗里加一勺料酒,两勺生抽,三勺醋,四勺糖,两勺淀粉,调匀。青椒切成小块。葱切片,姜切丝。

4.锅烧热,放入油 ,把茄子挤去水份,放入锅中,翻炒至茄子变软,捞出控油备用。

5.锅中剩适量油,放入肉片,翻炒至变色,盛出待用。留一点底油,放入葱姜爆香。加入郫县豆瓣酱炒出红油。

金针菇培根卷

食材:培根金针菇黑胡椒碎熟白芝麻

做法

1.金针菇剪掉根部洗净,培根中间一刀切2半

2.取适量金针菇用培根卷住,用牙签固定住

Comments